任天堂经典策略RPG《火焰之纹章》系列新作集换式卡牌游戏「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0(サイファ)」非公式卡牌信息整理/翻译站。
微博情报站:http://weibo.com/fecipher
若发现卡牌信息有错误,请私信,谢谢!

TCG 火焰之纹章0 网络对战平台 FECipherVit for Android 使用说明

FECipherVit for Android 使用说明

version1.0.0


本手册为「TCG 火焰之纹章0」Android平台网络对战器「FECipherVit for Android」的使用说明。


启动App

本App适用于Android平台,在初次使用时您需要下载已发布的.apk文件并安装至您的设备。



在使用本App时,需要保持稳定的网络连接。初次启动App时,需要进行初始数据包的下载,此过程可能持续数分钟。每次启动App时,都会自动检测并下载卡片更新数据。

在通过数据文件检查后,您将看到App的主界面:



对战前准备

1. 主菜单

位于主界面时,您可以随时从屏幕的右边缘向左侧滑动打开主菜单。向左滑动可以关闭主菜单。

点击主菜单中次级菜单的标题可以返回到上一级。



2. 卡组编辑

App已预置官方预组可供选择。您也可以打开“主菜单”选择“编辑卡组”来创建和编辑您的卡组。



通过点击对应按钮,您可以选择一个已有卡组或者创建一个新卡组。

您可以在创建卡组前为卡组命名,也可以在卡组创建完毕后命名保存。

您可以通过添加筛选项来寻找您想要的卡片,您也可以直接输入卡片名称或卡片编号的部分文字进行精确搜索。点击“搜索”按钮可以更新搜索结果。



在搜索结果列表中,双击列表项目可以将卡片添加到卡组,单击列表项目则可以进入卡片详情页面。



在卡片详情页面,您可以通过更改卡片右方数字来调节加入当前卡组的卡片张数。

点击 “搜索单位名称”按钮可以搜索所有该单位名的卡片(即这个角色的所有卡片)。

点击 “置顶”按钮可以将选中卡片重新排序至卡组顶部。


左右滑动卡组边栏可以开启/关闭卡组预览。



点击“排序”按钮可以对卡组进行自动排序。

点击“清空”按钮可移除卡组中的所有卡片。

当您将一个空白卡组覆盖保存至已有卡组文件时,已有卡组文件会被删除。


3. 偏好设置

打开主菜单并点击“偏好设置”按钮,可以更改游戏设置。



“提醒卡组数量”

勾选提醒卡组数量时,卡组在少于设置数量时将会高亮显示,如下图:



“将卡组文件保存在外部储存中”

(强烈建议勾选)卡组文件默认保存于手机内部储存,卸载App或者清除App数据将会导致卡组文件丢失。勾选此选项可以避免以上情况发生。


对战

1. 网络连接

在线游玩时,您可以创建房间或加入已创建的房间来完成与另一名玩家的连接。

打开主菜单并选择“网络连接”。


输入用户名,通过下拉框选择需要连接的服务器。

点击“创建房间”,无需手动输入房间号,服务器将自动分配房间和房间号。

另一名玩家输入创建房间的玩家所被分配的房间号,点击“加入房间”,即可完成连接。

目前App已支持与Windows端网络对战器「FECipherVit for Windows」进行连接。



App也支持观战模式。允许其他玩家进入对战房间实时观战、聊天。



2. 设置对战

点击“载入卡组”进入游戏准备界面。

点击“猜拳”按钮,决定先攻/后攻顺序(仅需一名玩家进行此操作)。

点击“准备游戏”按钮,选择主人公。(如果您在偏好设置界面勾选了“使用卡组第一张卡作为主人公”,则不需要选择)



抽取六张初始手牌。您可以点击“更换所有手牌”按钮,获得一次更换手牌的机会。



双方玩家都完成游戏准备后,点击“开始游戏”展示主人公卡并开始对战。



3. 游戏操作

下图是一个进行中的对战场面:



浏览场面状况

在对战过程中,单击左上角“眼睛”图标,您可以确认对战双方五个区域的卡片数量:手牌、卡组、退避区、无限区、羁绊区。在羁绊区中,第一个数字代表未翻面的卡片数量,第二个数字表示羁绊区卡片总数:


您可以点击屏幕任意区域结束浏览场面状况并返回游戏。


卡片与卡片指令

当您拖拽一张卡片至对战区域的空白处,该区域会高亮显示。

如果您拖拽并放置于对战区域的卡片可以触发多项操作,则会弹出窗口供您选择操作。

点击任意卡片的卡面,屏幕底部会出现卡片指令栏:



卡片指令栏将显示选定卡片可以进行的操作。

长按指令按钮,将显示每个指令的说明。

无需进行任何操作时,可以点击卡片指令栏的外侧关闭指令栏。


当您选定并查看某个区域内所有卡片时,如:查看卡组,则会弹出卡片列表窗口,点击选择卡片并选择需要执行的操作。



主界面右下角按钮可以进行主要对战操作。

开始:宣言回合开始,并将战场上的所有单位竖置,羁绊区所有卡回到左侧。

结束:宣言回合结束,允许对手开始回合。

右移:将羁绊卡移到羁绊区右侧,以便双方玩家确认。

支援:将卡组最顶端的卡放置到支援区进行支援判定。再次点击“支援判定”键可将支援区卡片放置到退避区。

必杀:宣言使用必杀攻击,那之后需要将手里对应的卡片放置到退避区。

回避:宣言使用神速回避,那之后需要将手里对应的卡片放置到退避区。

打开主菜单并点击“操作”,可以进行一些额外操作:



聊天和战报

通过主界面左侧底部窗口,房间内所有成员可以聊天并查看战报。

如果您想查看更多战报详情,您可以点击聊天窗口右上角的“箭头“按钮使窗口全屏化。

聊天窗口设为全屏时,可以点击锁定按钮固定窗口,避免因新消息导致的屏幕滚动。

请注意,聊天窗口设为全屏时,您不能查看游戏主界面。



其他

  • 打开主菜单,点击“游戏”,点击“重置”,点击确定,可以重置游戏。

  • 当卡组为空时,点击卡组区域可以切洗退避区的卡片并补充至卡组。打开主菜单,点击“操作”,点击“卡组操作”,点击“补充卡组”,也可以完成该项操作。

  • 在游戏过程中,可以通过长按任何一张公开的卡查看其详细信息。
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